安平校企对接促进特色经济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2-05-30 17:16 长城网

  近日,安平县职教中心与宇龙传动轴有限公司联合开办的数控宇龙培训班开班,40名学员主要学习数控加工技术和企业管理。这个特色专业班的开设,谱写了安平校企合作的又一新篇章。

  近年来,安平县职教中心立足本县产业发展的实际情况,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适应市场经济需求,创新办学模式,走校企对接之路,相继开设了丝网专业班、电子商务班和数控班,不仅为企业培育了特殊人才,更为这些学员找到了就业门路。数控培训班由宇龙传动轴有限公司投资30万元,为学校提供高性能的数控机床,建立了校内实训室,并派出技术骨干承担部分实验实训的任务,学生毕业后,企业优先录用;学校则根据企业的知识技能要求和职业资格准入相关条件实施教学计划、按需施教。 通过联合办学,安平县职教中心发挥出为社会、行业、企业服务的功能,为安平县的丝网、生猪、汽车配件三大特色产业企业培育出了一批批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仅丝网专业班,就为30多家丝网企业培育了500多名专业人才。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