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城市建设

安平城市建设再掀新高潮

http://www.hebei.com.cn 2012-05-30 17:41 长城网

  近日,安平县人民会堂建设工地上焊花四射,随处可见工人们忙施工、抢进度的身影,这是该县“城建突围”战略的一个缩影。今年安平县为进一步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提升城市品位,大力实施了旧城区改造、建设亮点工程、构筑畅通路网等38项城建交通重点工程,力促城市建设再上新水平。

  力促城市建设早日出形象

  近日,县委书记李哲民、县长崔建发就带领县四套班子领导和38片城建重点工程涉及到的责任单位负责人共计100余人,对各片的工程逐一进行了观摩拉练。观摩结束后,随即召开了城建重点工程推进座谈会,各片区分包县领导结合工程进度对拆建形式进行了分析,对工程推进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可行性的解决方案,对如何更加高效地开展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设想。县委书记李哲民强调,下一步的城建工作要着力在“深、入、细、力”四方面下功夫,就是深入实际做工作,入户入厂讲政策,把工作再往细处做,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速度,从而实现安平的城市建设再掀高潮,建设场面更大,拆迁的氛围更浓厚,促进城市建设早日出形象、出成效。

  定期调度确保工程快速进展

  为推进城建工作,安平县成立了强有力的城镇建设指挥部,加大对各项建设任务的协调指挥,并设立了城镇工程建设办公室和20个城建工程分指挥部,为各项工程的顺利开展提供组织保障。他们还进一步细化分解任务,有关责任部门切实负起责任,认真研究具体的工作措施,及时解决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按照时间要求完成工作任务。

  为确保工程顺利推进,各项重点工程均由一名县级干部挂帅分包,多方协调,及时督办工程进展,让广大群众放心,让开发商安心投资。每个拆建指挥部制定所属片区的拆迁补偿实施细则,以确保征地、拆迁等工作顺利开展,并建立了定期调度督查机制,每半月召开一次城建工程推进拉练会,及时沟通、汇报和督查工程进展。

  大干快干掀起施工热潮

  走在安平大街上,施工的车辆往来穿梭,随处可见紧张忙碌的施工现场,无论是旧城区改造现场还是建设工地到处都在如火如荼的进行。教育园区已开工建设教学楼、实验楼共24栋,目前已有15栋完工;民政局片区已完成拆迁工作,御品天城项目现正式入驻,一期工程规划建设27万平方米已全面开工;土地局片区日前瑞泰商业广场项目奠基;新的殡仪馆已经建成,五洲国际时代广场、富民路、育才路等一批城建项目和道路建设都在紧张施工。
截至目前,丝网集团片区、旧交警队片区、银网片区、北外环建设工程、中心路北段东片区等多个片区正在进行拆迁,施工机器进场作业;新县医院、行政文化中心、汉王国际酒店、新交警队、五洲国际时代广场、油棉厂片区、西外环建设等重点工程正在紧张的建设施工,各项工程进展都按时间进程有序推进,均可按期完工。中小企业局片区、电工合金厂片区、土地局片区、新汽车站、中心路北段等重点工程前期征地和拆迁户的协议签订等各项工作在全力进行,全县确定的38片城建、交通重点工程均在紧张推进。不久的将来,安平将以一个高楼林立、公园棋布、绿树掩映的冀中南中等城市形象呈现在世人眼前。

关键词: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