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城市建设

安平县开展千人健步行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2-06-06 11:31 长城网

游览工业园  欣赏新城建

安平县开展千人健步行活动

        12月29日上午9点,2500余人组成的近30个方队齐聚安平县新建的教育园区,该县第六届迎元旦环城健步行活动在此拉开帷幕。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鼓舞引导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加科学、健康的健身活动,形成全民参与建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环境和氛围,同时展示该县城镇化建设新成就,提高人民群众健康生活水平,进一步践行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该县组织开展了全民运动会,此次元旦健步行是运动会的最后一个大项目。

  迎元旦环城千人健步行活动,主要环绕工业园东区,参观行程近10公里,县直各单位、学校和社会各界人士自愿报名参加。“健步行”活动是一项大规模的、参与范围广泛的群众性健身活动,旨在倡导全民健身,加强交流,并以此为契机,唱响全民健身全面推进全县精神文明建设步伐,取得了很好的鼓励带动作用。

        近几年,在安平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该县体育事业得到了快速的发展,相继被国家体育总局授予“全国群众体育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全民健身周活动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并举办了省市级体育工作现场会。2010年10月份承办了河北省县级学校业余训练工作现场会。2010年4月份,在我县召开了全市体育工作现场会,我县体育工作得到省市领导的肯定。该县还先后建成了平安公园、为民公园、如意公园等休闲场所,对健身区体育设施升级改造,安装全套健身路径,并在县城40多个高标准居民小区安装健身器械,为居民提供了更多的锻炼场所。为响应“全民健身”号召,提高农村群众参与健身活动的积极性,该县还投资300多万元,先后为160多个村修建了健身广场,并购置了健身器材。在该县8个乡镇均有体育活动大院,大家跳健身舞、扭秧歌、舞剑、打太极拳……茶余饭后,健身休闲成了该县群众的乐事。现在该县50人以上的健身队有20多个,全县经常参加体育锻炼的人数呈稳步上升趋势,现已占全县总人口的40%以上。群众体育活动方兴未艾,全县体育事业呈现出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关键词:

稿源: 安平政府网
责任编辑:薛行超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