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城市建设

安平县着力改善县城排水问题

http://www.hebei.com.cn 2012-10-15 14:46 长城网

  “昨天晚上下了那么大雨,今天早晨开门一看,没有积水,以后到了雨季,不用再为门前的积水犯难了,太好了!”近日,一场大雨后为民街安平中学门前商户张女士发出了由衷感慨。

  近年来,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安平县城道路排水难的问题日益凸显,由于老城区部分排水设施陈旧,管道老化,逢多雨水天气,造成下水管道泥浆堆积,使得县城很多主要路段积水严重,遇有大雨部分路段车辆难以通行,给居民出行造成了严重不便。为提高县城应对大雨、暴雨的排涝排渍能力,安平县投资700余万元新建了经一路排水泵站,共安装4台600瓦、2台400瓦大功率排水泵,铺设了总长5200余米的4排加大直径排水管道,极大的增加了排水量和排水速度,解决雨季排水问题,现在已完工并投入使用。同时,为保障雨后排水管网畅通和道路安全,该县规划实施了汉王路东侧、红旗街北侧、西马路、正港路、新盈街等十四条街道的排水管道更换工程,并在大雨到来之前积极做好城区内排水设施的清掏疏通工作。截至目前,该县新铺和更换下水管道13000米,疏通下水道27000米,清掏收水井口650个,通过加大对排水设施的检查、维修和维护,大大提升了县城的排水能力。

关键词:

稿源: 燕赵都市网
责任编辑:张珊珊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