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年】安平:确定十大项113小项帮扶项目

http://www.hebei.com.cn 2012-08-02 10:17 长城网

  在基层建设年活动中,安平县引导各部门、各乡镇、各驻村工作组结合幸福乡村建设计划,谋划推进了一批修路、办电、打井、建设文化设施等群众看得见、得实惠的民心工程,力争在农村办实事见成效。

  目前,该县驻村工作组结合各村实际,确定了为7个村解决饮水安全问题,为13个村硬化街道,为15个村健全文化设施,为18个村建设农村书屋等十大项113小项帮扶项目,工程全部实施后,农村环境将得到极大改善。

  建立十项制度,切实加强驻村干部的管理和服务。为把基层建设年活动真正落到实处,安平县建立了加强驻村干部的管理和服务的十项制度,切实激励驻村工作组下得去、蹲得住、干得好。其中,县级干部下乡看望队员制度要求县级干部下乡检查工作特别是到村检查工作,必须看望工作队员,了解他们的工作开展情况。四级建档制度要求在驻村工作中,驻村人员建个人工作日记、工作组建工作台帐、乡镇建记录簿、县活动办建综合档案,推动活动有序高效开展。定期汇报交流制度规定县基层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成员一周一碰头、一月一调度,及时掌握各驻村工作组的工作情况。督导制度规定督导组不定期对驻村工作组工作情况进行督导,督导结果向全县通报,确保活动开展见实效。

关键词: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珊珊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