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聚成国际物流产业园区正式启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2-10-15 14:46 长城网

  7月21日,安平县聚成国际物流产业园区一期建设项目正式启动运营,170余家货运企业签订入驻协议,正在紧张有序搬迁之中,近期可全部入区经营。该物流园区的启动,为安平县物流产业规范有序发展搭建了良好平台,有力促进了全县经济健康快速发展。

  近年来,为做强发展载体,打造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安平县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园区是第一平台”的全新理念,把园区建设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建设了起步区10平方公里、总面积20平方公里的工业园东区,吸聚了42家单体投资亿元以上的大型企业入驻,入驻项目全部为高附加值、低能耗、无污染的高科技项目,现已有12个项目投产运营,项目全部投产后,年产值可达260亿元,实现利税10亿元。在生产企业提质扩规的同时,对配套服务的要求更高更严格,原有的物流业已远远不能满足企业发展需求。为避免出现不利企业长足发展的“小马拉大车”局面,充分满足诸多大企业发展的全方位需求,实现大企业大物流无缝隙对接,安平县按照“培育大市场、搞活大流通、发展大商贸”的思路,创造性开展物流园与工业园“两园同建”工程,在工业园区建设了总投资52亿元、占地2平方公里的聚成国际物流产业园区,2010年被省政府确定为全省16个省级物流园区之一,全省重点支持的16个物流聚集区之一,列入全省现代服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热火朝天的工业化建设中,安平县工业园东区内一区两园全面开花,物流业与制造业互促发展,构成了该县园区建设的一大特色。

  物流园区空间布局采用“一中心、两大区、十小区”布局模式,“一中心”即交易管理、电子商务、金融中心,有形市场和无形市场实现有机结合,借助这一平台,他们将大力发展信息交易、现期货交易、合同交易,形成“买全球、卖世界”的专业信息流通市场;“两大区”即物流配送区和市场交易区;“十小区”即配送、保税仓库监管、集装箱转运、仓储以及钢铁市场等专业市场交易区,可为传统丝网产业和新兴滤材滤器等产业提供原材料采购,产品仓储、交易、配送,进出口报关,国际集装箱运输,国际结算和贸易融资服务等全方位的服务。物流园区全部建成后,年货物吞吐量可达到3600万吨,年营业收入可达500亿元,利税实现10亿元以上。物流园区负责人孙经理介绍说,目前,正式启动的一期工程已建成占地270亩的货物配送区,共建设物流配送站376套、总面积达到42000平方米,全县已有200多家货运企业积极报名入驻,170家企业已签署入驻协议,近期将全部入区经营。此外,周围与物流园区配套的餐饮、住宿等附属设施建筑面积达15000平方米,预计9月底前将全部完成。

  同时,该县正在加快物流园区二期工程建设步伐,采取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等多项措施,狠抓质量,高标准、高水平、高速度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竣工投入使用。

关键词:

稿源: 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珊珊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