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实施人才战略助力产业发展

http://www.hebei.com.cn 2012-10-15 14:44 长城网

  日前,总投资1.6亿元的安平县职业技术学校,现代化的实训车间和教学楼已经建成,9月份学生就可以入驻新的校区。届时安平县职技学校的教育教学环境将极大改善,现代化的实训车间也必将为全县产业发展培养出更多的实用型专业人才。近年来,安平县把“人才引育”作为推动产业发展的战略举措之一,着力抓好人才的引进和培育,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建立人才引进机制,鼓励引智聚才。为建立健全企业的用人机制,提升企业可持续发展能力,该县加大对人才,特别是高级人才的引进力度。该县京安集团和鹤煌公司在依靠人才引进实现超常规发展中树立了典范,他们依托外来专家解决了很多生产中的难题,有力地促进了企业发展。该县制定了《工业发展年度考核补充奖励办法》,明确了企业引进人才奖励政策。对于企业引进的国内外大企业骨干人才,科研、技术、管理人才及工程专家,在该县企业工作超过一年并带来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经验的,除享受企业正常工资待遇外,县财政每年直接补贴6000—12000元,并无偿提供周转住房。一系列扶持鼓励政策的实施,营造出了全县良好的人才引进环境,确保外来人才留得住、用得好。

  加大人才培育力度,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为推动实用人才内生,该县积极创建人才培训平台。总投资1.6亿元、占地180亩的职教中心即将投入使用,届时将与衡水职业学院等高等院校联合开设数控工程、编织工艺、品质管理、电子商务等专业,通过开展订单式培训,为企业培养定向人才。同时,加强与省内外大专院校的联系与合作,有针对性地培养、培训、储备一批专业技术人才,为企业发展提供强大的人力资源支撑。依托人才优势,科技创新能力将大为提高,对企业关键技术和核心要素的再创新能力得到提升,有助于形成自己的高新技术产品。

  推进企业家队伍建设,提升企业管理水平。该县以企业组建集团、打造高新技术企业和产品为契机,着力培养一支素质高、有强烈发展愿望和责任意识的企业家队伍。该县将规范企业管理与强化社会责任作为提高企业家素质的重要着力点,制定了企业家培训制度,开展面向全县企业家的短期培训班,聘请国内知名的教授、专家、培训师,为本县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举办专题讲座。同时,通过采取“定区域、定对象、定内容”等定向考察形式,组织企业家到经济发达地区开展考察学习活动,积极借鉴,学以致用,切实提高企业管理水平。

关键词:

稿源: 安平外宣局
责任编辑:王贵磊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