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以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新型工业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2-10-15 14:38 长城网

  近来,安平县认真贯彻落实全市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围绕建设“经济强县、和谐安平”的总目标,牢牢把握发展的主动权,把园区建设、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以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新型工业化。

  园区加速突破,打造优势平台。安平县坚持把工业园区作为承接项目、聚集产业的载体平台和推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紧紧抓住被确定为省级工业聚集区和省级工业园区、省级现代物流园的契机,加速推进生产园区和物流园区建设。在生产园区,在实现总投资240亿元的43个亿元以上项目入驻的同时,积极对接行业高端、终端制成品和新兴产业,园区建设正朝着千亿元的省级工业聚集区和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基地“一区三基地”的目标定位推进。总投资52亿元的物流园区是河北省首批16家物流示范区,主要承载物流配送、电子商务交易、原材料配送三大功能。现在,物流配送区已建设完成,全县200多家物流企业搬迁入驻,物流仓储区和信息大楼也将加快建设速度,力争早日投入使用。

  主抓招商引资,注入发展动力。安平县把招商引资作为项目建设的第一原动力,瞄准省企、外企招大引强,确保全县项目建设的总量、体量和质量实现新突破。为加大项目引进力度,安平县制定了激励措施,在土地使用、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政府垄断性收益、财政专项资金等方面给予优惠。同时,充分利用河北省香港招商、衡水市深圳招商等招商引资平台,在香港、广州、深圳招商活动中签约重点项目13个,总投资105.4亿元;在“省属企业进衡水”活动中,吸引河北科技风险投资有限公司、河北钢铁集团、河北港口集团、河北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等7家省属企业与安平展开合作。为巩固招商成果,确保项目引得来、资金落得下,安平县千方百计推动,落实重点项目领导分包制度,督促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招商引资取得实效。

  依托重点项目,推进产业转型。围绕打造行业巨人,安平县坚持扶强做大,依托重点企业项目,以产品为纽带,以产权重组为基础,组织上下游企业创建产业链型巨人集团,重点组建振兴、英凯模、金德隆等10家集团公司,力争英凯模、永安、佳华等3家进入上市辅导期,鹤煌网业实现上市。为推进产业升级,安平县对引进国外先进设备的重点企业,给予设备价格5%至10%的资金补贴,激励企业升级装备。依托省级丝网质量检测中心,建设国家级滤材滤器检测实验室,为高端发展提供质量标准支撑。与北京天滤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整合全县中小滤器滤材企业,围绕车用三滤、固液分离、流体过滤等几大系列产品,实行产业产品协作,用3至5年时间打造销售收入100亿元的滤材滤器产业,建成国家级滤器产业基地。

关键词: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珊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