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城市建设

安平县绿化十一条街道扮靓县城

http://www.hebei.com.cn 2012-09-07 15:37 长城网

  近日获悉,为提升城市管理水平,加快“双城同创”步伐,安平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积极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切实打造宜居宜业的县城环境。该局创新举措,细微处着手,成立了精细化管理领导小组,提高城市绿化水平,实现市容市貌及环境卫生管理不留死角,切实做到无处不精细、无处不精美,打造靓丽精美的城市形象。

  实施绿化工程,扩大绿化范围、提高县城绿化层次。先后积极推进了11条街道的绿化工程,完成了为民街、育才路、圣姑路等街道的国槐嫁接工作,共嫁接902棵;并重点推进了北城标、金三角、二粮站、金网大道等重要节点的绿化工作。累计种植各类绿化植物40余万株,见缝插绿,形成了一年四季满眼春的景象。为了提高城市品位,烘托历史韵味,在工业园区、公园、县城出口等处安放景观石、标志石5块,形成了大绿化、开敞式的景观效果。

  加强城市管理,形成长效机制。在县城环境卫生管理工作中,该局坚持环卫工人与管理人员同作息制度,做好全天路面保洁,清理大街小巷卫生死角。同时,结合全省市容市貌综合整治“鲶鱼行动”,做好环境卫生清理工作。在实行精细化管理过程中,该局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相关责任人任成员的精细化管理领导小组,要求环卫大队、绿化科、市政公司、公园管理处等科室将精细化管理细节认真落实到每个管理人员,管护对象具体到一草一木、一街一角。领导小组实行每日督查、每周通报、每月排名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对排名靠后的责任人实施诫勉谈话,对先进的进行奖金奖励。

关键词: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珊珊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