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安平县建好园区平台吸引40多家大企业

http://www.hebei.com.cn 2012-09-07 15:19 长城网

  今年以来,安平县通过完善配套功能、制定优惠政策,不断提升聚集发展的优势,先后吸引40多家超亿元企业入驻县工业园区。

  完善配套功能,建现代化园区。安平县迅速推进10平方公里的工业园东区建设,为调整产业结构、开拓产业发展空间提供了强大的载体。为建设一流的现代化园区,他们在工业园区规划建设了“四横七纵”11条主次干道,先后投资1.5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了“七通一平”。此外,安平县投资52亿元建设了聚成国际物流中心,该中心分为商务办公区、信息中心区、配送作业区等六个功能分区,成为功能齐全的现代物流中心,现在已有200多家货运企业入区经营。他们还着力建设钢材市场,并将展览馆、金融网点、信息中心、商务酒店、行政服务中心等配套服务设施列入建设计划,工业聚集区发展的功能进一步完善。

  制定优惠政策,保障企业发展。为进一步提升企业层次,使新上项目达到行业内高端水平,安平县按照“在提升发展速度中提高发展质量”的思路,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步伐,着力强化对大项目的政策引导。他们出台了一系列扶持引导政策,在土地使用、行政事业性收费、政府性基金、政府垄断性收益、财政专项资金等方面给予优惠,尤其是在企业项目引进新技术、新设备上给予贴息支持。此外,为给企业提供一个宽松的创业发展条件,他们切实转变政府职能,建立廉洁高效、运作规范、公开透明的新型管理体制,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保障。

  高起点推进,打造产业发展制高点。以“建设优质产业项目集群、打造千亿元级工业聚集区”为目标,安平县着力提升聚集优势,重点抓好重点项目的建设,工业园区正逐步成为产业发展的制高点和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他们对入园项目制定了严格的准入门槛,入区项目投资强度必须达到每亩200万元以上,项目单体投资必须在亿元以上。园区建设为一大批企业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继35个投资亿元以上企业陆续入驻园区之后,又有7个超亿元优质项目落地开工,入园企业达到42家,投资总额达到230亿元。“十二五”期间,他们将进一步加大园区平台的建设力度,到2015年争取工业聚集区实现入驻投资亿元以上项目200个以上,产业综合实力空前增强。

关键词: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珊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