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城市建设

城市建设旧貌换新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4 16:51 长城网

  ————安平发展走出蝶变新路径系列报道之一

  宽敞的迎宾大道车流如梭,城市地标性建筑鳞次栉比,工业园区大气磅礴,住宅小区风格迥异,园林景观清新隽秀,花草掩映如诗如画……这一片片靓丽的风景成为了当今安平城市建设的真实写照。近两年来,安平县委、县政府全力突破发展瓶颈,明确发展思路,大手笔、大力度推进实施,实现了安平城市建设翻天覆地的变化。

  安平县委、县政府坚持规划塑城、引领发展,大力实施城建突围战略,围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这一主题,按照“生态优先、民生为要、完善功能、提升品位”的理念,规划修编,确定发展方向,重塑城市形象。在新的发展思路中,该县确定了城市发展的未来定位,即:主动融入京津环渤海城市圈,打造对接京津的河北卫星城;努力建设“天下网都、红色安平”特色中心城市,着力构筑区域经济发展高地;优化生态,打造兼具“北方之大气、南方之精细”的宜居宜业生态绿色之城。

  “兴业必先兴路”,该县大力推进以路兴城、以路兴县战略,开展了规模空前的路网畅通大会战。双向六车道、超一级国道标准的北新大道竣工通车;为民街、中心路升级完成;西外环、西南外环、大广高速连接线建成投用;育才路、汉王路等断头路打通;红旗街、站前路东西贯通。近来,该县新建、改造、提升、打通道路27条,总里程122公里,总投资23亿元,工程量比前10年的总和还要多。四通八达的路网体系,造就了人流、物流、信息流顺畅快捷,勾勒出了现代城市发展的宏观框架。

  围绕打造宜居品位之城,该县以危陋旧居住区改造和改制企业退二进三、规模民企退城进园为主体,启动了42个片区、420多万平方米的县城扩容改造攻坚战。城镇建设如火如荼、日新月异,县城新地标会展中心、人民会堂、汉王酒店、体育馆拔地而起、气势恢宏;东城国际、博达雅苑、和华嘉园等12个现代化住宅小区高楼耸立、高档优雅,楼盘销售火爆。围绕打造民生幸福之城,该县建成了硬件环境全省一流的教育新苑,建成了三甲标准、可容纳500张病床的新县医院,建成了千套廉租房、公租房、经济适用房,彰显了学有优教、住有宜居、病有良医的和谐社会共享局面。

  围绕打造生态美丽之城,该县实施了汉王水上森林公园、如意公园、吉祥公园等六大园林景观工程,打造出了城市绿色会客厅,群众徜徉其间,怡然自得、笑语盈盈;实施了景观照明工程,每当夜幕降临,LED路灯、大唐宫灯、耀眼华灯竞放光明、照亮城区,演绎出了美妙的视觉盛宴。围绕打造宜商宜业之城,他们启动了有“安平人家门口的王府井”之称的瑞泰商务广场,具有欧式购物广场风情的中心商业大道,集家具建材城、五金机电博览城于一体的五洲国际时代广场等城市综合体项目,成为引领三产拓展、商贸转型的旗舰。肯德基、苏宁电器、上海大众等国际国内著名的商业巨头连锁机构纷纷落户安平,以城兴商、以商旺城格局初步形成。

  两年多来,该县彻底摒弃了“摊大饼”、“同心圆”的传统城建模式,着力打造“老城休闲商贸区、东部工业聚集区、东北教育园区、东南行政文化区”四大城市板块,实现了城市发展由传统“单一中心”向现代“多核互动”转型,一座现代化的靓丽新城正在形成。

关键词: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珊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