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安平党建

马店镇全力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4 16:50 长城网

  去年以来,安平县马店镇坚持“党建为魂”,着眼于强基固本,壮大党员队伍,强化党员培训,创新党组织设置方式,全力做好基层党建工作。

  壮大党员队伍。为保证党员队伍整体素质不断提高,马店镇坚持做到“四个注重”发展党员:即注重发展高中以上学历党员、注重发展女党员、注重发展30岁以下党员、注重在青年致富能手中发展党员。去年,共发展新党员34名,其中35岁以下青年党员10名。今年,该镇将进一步加大力度,争取发展35岁以下党员50名,女党员10名以上,致富带头人8名。

  强化党员管理。为使党员管理科学化、网络化、规范化,马店镇建立了党群联系制度、民主评议制度、流动党员的管理制度等,并对全镇1700多名党员实行微机化动态管理,实时掌握每名党员的最新情况。为提升党员综合素质,该镇大力开展党员培训工作,去年7月,该镇举行了“党员夜校”开班典礼,结合远程教育网络平台,定期组织全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截至目前,党员夜校已经办班3期,培训党员干部450人次。今年,他们将围绕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进一步发挥党员夜校优势,继续做好远程站点设备维护和数据接收工作,提高远程教育利用效率和服务水平,加大对全镇党员干部的教育培训力度,争取把全镇党员轮训一遍。

  创新党组织设置方式。马店镇镇域经济发达,汽车零部件和丝网加工是该镇工业两大主导产业,生猪养殖和白山药种植又有力地推动了农业发展。截至去年底,该镇仅白山药专业合作社就达到28个,为引导合作社之间抱团发展、抱团经营、抱团管理,该镇大胆创新,在合作社之间组建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主心骨作用,引领合作社进一步发展壮大。同时,他们还充分发挥“汽车配件协会党支部”的职能作用,引导企业中技术岗位、管理岗位等优秀人才加入到党员队伍当中来。

关键词: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珊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