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光华事迹首场报告会在安平举行

http://www.hebei.com.cn 2013-02-04 16:46 长城网

  今天,安平县人民会堂内座无虚席,杜光华先进事迹首场报告会在这里举行,该县各部门以及企业和学生代表千余人聆听了报告会。报告团4位成员用朴素的语言、亲身的感受,再现了一个平凡而伟大的草根英雄,与全场观众共同追忆了这位“最美老板”生平的点点滴滴。

  报告会上,被杜光华所救的员工赵希圣怀着感恩与愧疚的心,回忆起与杜光华相处的一幕幕往事,泣不成声。刚到永康,他连最基本的裁网子都不会,杜光华手把手地教他;杜光华给员工们买电脑、装宽带,还配发了新自行车和苹果手机,而自己却住在老式的租赁房子里,甚至没有一个像样的衣柜。“哥,是你给了我第二次生命,我欠你的,我会替你孝敬两位老人,我会像你一样做个好人!”台下群众被英雄深深打动,忍不住潸然泪下。

  杜光华的姐夫李江涛这样形容杜光华:“至孝、至亲———父母眼中的好儿子,至爱、至慈———妻子眼中的好丈夫,忘我、无私———姐夫眼中的好兄弟。”当他讲到杜光华坚持诚信经营不计利润解决客户难题时,台下的企业家代表们带头鼓起了掌。与杜光华一起长大的好朋友杜胜卫、参与采访的记者代表刘恩也分别做了感人肺腑的发言。

  在现场,许多观众纷纷用手机对报告会进行录像,来自南王庄镇的赵丹说:“回去要让今天没来现场的朋友、同事了解英雄的感人事迹,让更多的人向杜光华学习。”安平县第二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学生田恒僖流着眼泪说:“我长大后一定要做个像光华叔叔那样的人,孝敬父母,多为别人着想,多为社会作贡献。”

关键词:

稿源: 安平外宣局
责任编辑:王贵磊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