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项目建设跨越赶超势头强劲

http://www.hebei.com.cn 2013-03-21 14:58 长城网

  近日,我省首家专门从事滤纸方面研究的校企合作项目华南理工大学安平国威特种纸研究基地达产达效,预计可实现年产值4亿元,利税7000万元。阳春三月的安平大地,到处是重点项目如火如荼的战场,或建成投产,或紧张施工,或开工建设,“跨越赶超、强劲势头”如和煦的春风催动项目建设“千树万树梨花开”。

  在安平县工业园东区,安平县富华网类制造有限公司年产100万平米精密宽幅高端不锈钢网及30万套丝网深加工产品项目车间和办公楼主体已经完工,正在进行外墙装修,该公司负责人王继维高兴地说:“我们是第三期入园企业,开工建设比第一期和第二期晚许多,要是没有政府对项目建设的鼎力支持,根本不可能达到现在的建设进度。”

  为激发全县引项目、“种”项目的热情,该县对引进的重点项目实行代办制,由相关职能部门提供项目跑办、建设全程服务。对国内外客商投资的重大项目或国家级高新技术项目,采取一事一议、一项一策的办法,给予更加优惠的政策。今年还出台了《关于招商引资任务分解及奖励办法》,文件规定,对引进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至10亿元工业项目,并在开工之日起18个月内建成投产的,县财政对引资者一次性奖励500万元;固定资产投资超过50亿元以上的特大项目,县财政对引资者一次性奖励3000万元;对国内外客商在安平县建设固定资产投资5亿元以上且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工业项目,县财政一次性奖励企业5000万元,并免除地方行政事业性收费。全县上下全方位招商、全民招商、全社会招商、以商招商、团队招商、专业招商的热潮异常高涨。

  打造多元化项目宣传、推介平台,吸引投资“金凤凰”。该县更新完善了《安平县投资指南》项目册子,重点推出了一批经济效益好、市场前景广阔的招商引资项目供国内外客商选择,并编辑出版了《安平丝网图集》,把丝网产品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和分类,让投资者对丝网产业的了解更加清晰明白。同时,积极组织企业参与形式多样的招商活动,对外宣传投资安平的发展优势。去年以来,先后组织企业参加了广州、深圳、香港等地招商和省属企业进衡水、衡水马拉松洽谈会等活动,组织完成了第十二届丝网博览会项目发布暨签约活动,还瞄准长三角、珠三角地区,组织小团队,盯住重点项目、重点投资商,结合安平产业具体特点,实施专业招商,均取得了显著成效。去年,全县亿元以上新开工项目50个,总投资127.1亿元,完成投资23.6亿元;新谋划亿元以上项目101个,总投资309.9亿元。全县列入省市重点项目共10个,其中省重点项目3个,市重点项目7个。新春伊始,他们就将项目招商活动列上首要工作议程,开拓更多更广阔的招商平台,将充分利用好日本富山、广交会、十三届丝网博览会等活动,向外推介一批富有吸引力的大项目、好项目,力争引进更多国内外知名的战略投资者。

关键词:

稿源: 安平外宣局
责任编辑:张珊珊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