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项目磁场”彰显吸聚魅力

http://www.hebei.com.cn 2013-04-08 15:35 长城网

  安平县不断优化引资环境、创新招商方式,倾力打造吸聚力强大的“项目磁场”。开春以来,该县再度掀起项目建设热潮,多家省、市重点项目建设如火如荼。

  打造平台“磁场”,提升项目承载能力。安平按照高标准、高起点、规模化的原则,倾力打造承接项目、聚集产业的大载体大平台,开工建设了起步区10平方公里、总面积20平方公里的产业聚集区安平工业园东区,目前园区已有52个投资亿元以上项目入驻,其中16个项目已部分建成投产,10个项目车间、办公楼基本建成,全部建成投产后,年产值可达350亿元,利税80多亿元。工业园区这一优质平台,为企业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企业在规模、设备、技术、产品等方面都提升了一个档次,新近入驻园区的鹤煌公司与河北科投公司合作的聚酯网生产项目,总投资10亿元,生产的热定型超宽聚酯网、聚酯两层半成型网、抗污染成型网先后被国家经贸委、科技部评定为国家重点新产品,他们还通过引进德国、瑞典、奥地利的先进设备,并寻求多种形式的国际经济技术合作,使产品、设备、技术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打造招商“磁场”,吸引项目聚集发展。安平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项目建设的第一源动力,在积极参加省、市招商、“省属企业进衡水”活动的同时,还把招商会搬到广交会上,吸引了来自美国、德国、沙特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00多名外商参加。据统计,去年该县在各类招商活动中共签约项目13个,总投资105.4亿元。其中,安平德祥瑞网业有限公司与香港冠森实业有限公司合资,总投资5亿元年产10万平方米不锈钢网项目,已完成厂区规划设计;乾瑞公司总投资53.25亿元的高端稀有金属网系列产品、思固尔公司总投资11.6亿元的新型建筑材料等6个总投资10亿元以上的高端丝网项目正在紧锣密鼓的建设。

  打造服务“磁场”,确保项目落地开花。近年来,安平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先后制定了《安平县项目建设优惠政策暂行办法》、《安平县工业园东区入驻企业相关政策补充规定》等一系列扶持引导政策,对全县重点项目实行零干扰施工、零干扰生产的“双零服务制度”。该县还大力削减行政许可事项、行政审批项目,对项目实行“一站式”、“一网式”、“一线式”审批,全县行政许可事项和投资项目审批事项缩减了37%,审批时间压缩了40%。通讯员何云兰 记者张凤环 

关键词:

稿源: 河北经济日报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