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滤材滤器和汽配产业异军突起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04 12:10 长城网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丝网之乡”安平县依托丝网产业优势,立足“有中生新”,全力推动滤材滤器、汽车配件等新兴产业发展。

  “滤材滤器产业涉及化工、航天、汽车等多个行业,发展前景广阔,安平充分利用了现有的产业优势,主动对接京津,承接产业转移,打造全国最大的动力过滤材料和部件生产基地。”安平县产业服务局局长赵亚力介绍说,该县一方面依托金城、国威等动力过滤部件生产企业扩大产业影响,一方面吸引滤材领域高端研发公司落户安平,研发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的滤器产品,形成产业优势。目前,全县滤材滤器生产企业已达100多家,年产值30多亿元,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并远销2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拉动县域经济的又一增长极。

  汽车配件产业“异军突起”,成为该县的又一特色产业。抓住汽车行业迅猛发展的历史机遇,该县出台了《安平县汽车零部件产业调整和振兴计划》,全力打造汽车零部件生产基地。县相关部门引导程杰、宇龙公司等骨干企业加强与大型汽车生产企业的沟通联系,实现与整车生产企业的同步设计、同步开发,提高技术研发的针对性。同时,扶持中小企业逐步扩大生产规模,形成小群体、大规模、产业化协同发展的格局。为给汽车配件产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该县还从沈阳、安阳等地聘请了20多名高级专业人才,组成研发团队,着力提高企业自身的研发和技术水平。目前,该县汽车配件产业规模以上企业达70余家,从业人员超过3万人,年销售收入达15亿元。

关键词:

稿源: 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珊珊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