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城市建设

安平县斥资5000余万元打造团结河休闲景观带

http://www.hebei.com.cn 2013-07-15 16:04 长城网

  近日获悉,在安平县团结河景观带建设现场,精致的沿河小广场正在铺设花岗岩,并安装休闲设施,造型不一、风格独特的32个沿河广场即将建成亮相。

  据悉,安平县团结河景观带建设工程依托京堂北分干渠安平段建设,全长约2000米,总投资5091万元。在打造成安平县城西南部重要景观带的同时,为全县群众提供了又一高品质的休闲场所。

  京堂北分干渠自西向东贯穿安平城区,为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业余文化休闲需要,提升幸福指数,结合渠道沿途特点,安平县确定将渠道县城东南部分约2000米打造成为休闲景观带,并命名“团结河”。这是该县今年实施的重点城建工程之一。据悉,该工程分为河道整治、沿河景观绿化、中水泵站、污水截流、中水管道等五个部分,旨在充分发挥渠道输水功能、含蓄水源作用的同时,打造成为高标准的沿河带状景观休闲场所。

  为凸显景观效果,该县全力做好沿河景观带绿化美化工程。所有植被充分考虑到地区特点,选择耐寒耐旱易于生长的,并全部是标准品种的一级品,大乔木全部带冠移植,确保绿化效果早呈现。在整体绿化布局上,树种适当搭配,彰显景观层次,种植雪松、龙柏、云杉、银杏、腊梅、连翘等25种6000余株乔灌木,力争达到错落有致、四季见绿的景观效果。同时,涵盖冷季型草满铺、月季、萱草等多种植被的绿地铺装面积超过13万平方米。为确保各类植物的成活率,该县在各类植物的最适当季节及日期进行种植,并严格按照种植要求实施。目前,绿化工作正在加快实施,已经种植各类树木2500余株,铺装绿地5万平方米,景观效果初步显现。

  为切实满足群众休闲需要,沿河景观带设有大小32个休闲广场,全部采用花岗石与透水砖铺设,整洁大方,现代城市景观韵味浓重。在景石布置上,该县也力求与周围环境相协调,石质坚实,峰石造型和姿态浑然天成,沿河甬道铺设全部采用黑色雨花石和青色板等景观石材。此外,为优化渠道功能、提升水质,该县建设了中水泵站,铺设了中水管道,将经过污水处理的水补充到渠道中,积极营造高品质的休闲景观环境。

关键词: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张珊珊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