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文化建设

安平县用石头文化扮靓县城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7 17:57 长城网

  “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精美的石头会唱歌……”你以为这是阎维文的歌声吗?错了,这是安平县街边一景,这些石头不但唱出了歌谣,还唱出了安平县2000多年的人文历史,唱出了今天文化建设的辉煌成就。

  从安平县的南大门一进城,一个擎天柱般的巨石刺破青天, “丝网之乡”四个大字映入眼帘,立刻把人们带进了一个有500多年丝网文化渊源的遐想之中,这是原国家主席杨尚昆为丝网产业迅猛发展的安平题写的墨宝;屹立在安平县工业园东区、教育园区、人民医院等多处建筑门口的巨石上,还镌刻着中国著名书法大师贾松阳先生为之题写的名字;在新建设的教育园区主要交通路口还有琴、棋、书、画四个巨大的石雕艺术品,分别摆在路口的东西南北四个转角处,让走到这里的人很自然就想到了求知、博学,进入了文化教育的殿堂;在安平县新建设的汉王公园中更有独具文化色彩的巨石,上面镌刻着安平县从古至今走出的有杰出成就的人士,既有人物简介、又有成就展示,共计36尊,成为安平县风格独特的一道风景线;在平安公园有雕刻着安平古八景的石柱、在如意公园矗立着十二个生肖柱、吉祥公园有计生主题石林甚至街道边也摆放着趣味十足的太湖石……这些秀石形状各异、大小不一、色彩斑斓、造型万状,给这个经济飞速发展的内陆小县增添了文化内涵、凸显了文化底蕴。

  据了解,为了提升城市品位,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安平县不但投巨资修建了多所公共文化休闲场所如公园、广场、人民会堂、文化大院等,还分多批次引进大量秀石,装点美化其中。以石为学,传递历史人文知识;寓教于乐,提升群众文化素养。秀石成为安平县城一大文化亮点。(徐秀丽 通讯员 王小菊)

关键词:

稿源: 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尹智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