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县城环境容貌整治提升攻坚行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9 09:17 长城网

  

环境是生产力,环境也是经济发展实力和潜力,为了改善县城容貌,提高县城居民生活质量,营造最佳人居环境和投资环境,我县把城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作为重中之重来抓,大力开展县城环境容貌整治提升攻坚行动,多措并举改善县城环境。 

  为了确保城区环卫工作清理质量,根据职能分工,我县对环境整治任务进行了细化分工,成立县城环境容貌整治提升攻坚领导小组,实行“分包责任制”,明确了标准、范围和责任人,确保攻坚行动取得实效。购置了50个分类果皮箱、280辆保洁三轮车,加大城区清扫保洁力度,实现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居住小区保洁全覆盖。加大环卫作业机械化投入力度,投资500余万元购置了多部市政工程环卫车辆,建立机械化作业与人工清扫相结合的环卫保洁新模式,铲车、清扫车、摆臂式垃圾车、翻斗车与人工相结合提高环卫保洁作业效率和质量,加大垃圾清扫清运力度。同时新购置两辆洒水车,每天上午对县城主要街道洒水降尘。投资74万元添置吸浆车两辆,清淤排水管道46000米,清理收水口2700个,切实提升了环境卫生净化水平与城市品位。

  同时,我县还加快提升园林绿化水平,把创建省级园林县城作为加快县城建设的主要载体,加强道路两侧绿化,大幅增加城区绿量,提高绿化质量和和加快绿道绿廊建设。

  建筑工地文明施工也是环境整治的一项重要内容,我县对建筑工地文明施工加强了监督管理,要求施工工地实行全封闭施工;建筑工地内施工道路及工地出入口要硬化,出入口设置洗车池及冲洗设备,达不到要求的一律停工。同时加大对施工车辆遗洒物料的查处和教育力度,共查处遗洒行为10起,有效的维护了路面整洁。

关键词:

稿源: 住建局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