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城村 “美化”工作方案

http://www.hebei.com.cn 2013-08-29 09:17 长城网

  为认真开展好东黄城乡台城村美化工作,创造整洁、舒适、文明的生活环境,提高农村精神文明创建水平,扎实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圆满完成市基层建设年活动工作要求,结合该村实际,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基本情况:安平县东黄城乡台城村,人口2220人,530户,两委班子健全,经济收入来源以农业为主,民风朴实,乡风文明,2013年基层建设年对口帮扶单位为安平县财政局。

  二、工作目标:统一整治主要街道两侧房屋立面,主要街道两侧墙壁进行统一粉刷美化,绘制一定数量的文化墙和宣传画,色调突出村庄特色,赏心悦目,确保美观大方。同时,建成村文化广场,为广大村民提供集健身、娱乐活动于一体活动场所,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

  三、工作内容:

  1、清理房前屋后和道路两侧的乱堆乱放、杂草杂物和各类粪堆,规范柴草堆放。

  2、清理墙体的乱涂画、小广告和不规范的标语口号,增设村规民约等公益广告,整修残旧的围墙院落。

  3、主要街道两侧墙壁进行统一粉刷美化,其中包括一条东西街950米和一条南北街450米,共计1350米。

  4、绘制宣传标语、文化墙9处,内容包括:廉政文化、政治性、政策性宣传标语,名言警句、山水淡墨画、诗词歌赋、传统美德字画等内容。

  5、主要街道路面进行水泥硬化,其中包括两条东西街和三条南北街,共计1350米。

  6、建设了占地6000平方米的群众文化广场,广场表面水泥硬化,设置篮球场、健身器材、图书室等文化活动场所。

  四、保障措施

  (一)加强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引导村民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动员广大村民自觉投入到美化活动中来,充分调动群众积极性,充分发挥广大党员、干部的示范带头作用,使活动能够顺利推进。

  (二)健全组织。成立领导小组,注重发挥新农村建设理事会作用,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和民心工程来抓,形成上下联动、左右联手、全民参与的强大合力。

  (三)落实帮扶责任。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和帮扶单位的沟通与交流,东黄城乡台城村将争取更大的帮扶力度,保障各级帮扶政策落到实处,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关键词:

稿源: 安平外宣局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