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全市法院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在安平召开

http://www.hebei.com.cn 2013-09-03 16:44 长城网

  

座谈会现场    王胡佳摄

  8月30日上午,全市法院民事审判工作座谈会在安平县召开。衡水中院副院长张北一、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付艳平、民一庭庭长张晓燕,安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连兵,安平法院院长李文辉出席会议。各市县(区)法院民事主管院长、民一庭庭长、各基层人民法庭庭长80余人参加会议。市法院副院长张北一主持会议。

  首先,安平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连兵作大会致辞。随后,安平县法院就民事审判工作做了典型发言。武强县法院就巡回审判工作做了典型发言。市中院副院长张北一组织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就安平法院的经验做法总结了三点启示:一是以完善的制度管事、管案、管人、管权,是最长久、最有效的管理模式;二是要把持之以恒抓法官业务素质的提高,做为不断提升办案质效的关键来抓;三是一切审判活动都要围绕案结事了做文章,这样就牵住了审判工作的“牛鼻子”。就武强法院的做法,张北一副院长给予了充分肯定,评价武强法院从当地诉讼实际出发,变热衷坐堂问案为深入社区巡回审判,积极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公正高效的殷切期待,走出了一条为民、利民之路,缠诉缠访案件由多到无,实现了审判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双丰收,值得大家借鉴。

  之后,市中院民一庭庭长张晓燕就审理侵权类案件赔偿问题讲了指导意见。市中院审委会专职委员付艳平就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民事审判工作讲了具体要求。

  最后,张北一指出,加强民事审判工作的廉政建设至关重要,民事审判干警要自觉接受监督,以监督促廉洁,以廉洁促公正。为此,要坚持好五点:一是加强教育,警钟常鸣;二是常开会提醒;三是个别人要重点帮带;四是抓苗头,防微杜渐;五是领导要带好头,发挥导向、示范作用。为切实提高案件质量,他强调:市中院要加强对上诉案件结案及发还、改判情况的通报管理,每季度至少要通报一次,对审判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不能浅尝辄止,要加强分析,督促整改,抓出成效。他要求,会后民事主管院长要及时向院党组汇报,结合本院实际,传达学习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会议要求落到实处。(王胡佳)

关键词:

稿源: 安平法院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