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部门动态

安平县开展食药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3-10-10 17:33 长城网

  9月26日,衡水市安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17名执法人员走上街头,在县中心路文化广场开展了“食品药品安全科普活动”。本次活动以“防止滥用成瘾性药物”为主题,提高了广大群众的安全用药意识,营造了安全用药的良好氛围,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在活动中,该局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药品之间可能产生的相互作用、药品不良反应等常识,使公众了解“是药三分毒”的道理,从而帮助群众养成严格遵医嘱和按药品说明书用药的习惯。他们还深入浅出地向群众介绍了出现假、劣药品的成因,使公众了解药品市场现状与加强监管的关系,充分认识打击制售假劣药品行为、规范药品市场秩序的长期性和艰巨性。

  本次活动共发放《食品药品安全知识读本》、《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手册》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此外,他们还在县城建立了三个“饮食用药安全科普宣传站”,向人民群众普及饮食用药安全知识。(何云兰)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