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网乡要闻

安平县丝网产业实现装备智能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3-11-25 15:36 长城网

  日前,安平县天泽公司新引进了十二连罐直进式拔丝生产线,相比传统的五连罐拔丝生产线,拔丝每吨可节电25%、减少人工50%,有效降低了生产成本。为夯实产业转型基础,安平县以装备水平升级为切入点,引领企业走出低端,跃进高端,彻底摆脱低门槛同质化竞争的怪圈,逐步实现了丝网产业装备的智能化革命。

  出台激励政策。为激发企业引进高端设备的积极性,安平县对企业引进先进设备,给予设备价格5%—10%的资金补贴,激励企业紧盯国际前沿,积极引进德国、瑞士、美国等发达经济体织造业的光机电一体化智能装备2000多台套,日产不锈钢滤毡真空烧结炉、瑞士苏尔寿聚酯网定型机等高端设备纷纷花落安平,使该县丝网产业的智能化装备率达到了30%以上,二分之一的设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鑫鹏公司引进的德国多尼尔公司生产的刚性箭杆聚酯网织机,大量采用当今国际最新技术,不但降低了能耗,而且能生产多种织物及各种高难度工业用织物,可以满足最苛刻的织造要求。

  搭建引进桥梁。为进一步开阔企业视野,给企业引进高端设备搭建沟通桥梁,安平县借力各种展会,走出去,请进来,让企业与各种高端设备实现零距离接触。在刚刚结束的第十三届中国安平国际丝网博览会上,织造机械装备展位多达30多个,香港A&A咨询公司和唯美国际香港有限公司纷纷参展,江阴、保定、晋州等地10余台新型节能拔丝设备集中亮相本次展会,上海宝钢新型不锈钢线材、天津华源系列高碳镀锌丝、气囊配件、天津普瑞赛思焊接变压器、北京华欧金属无损检测设备、石家庄3302新型编织机等一大批适应丝网产业转型升级需求的新产品也在展会上首次亮相,节能效果可降低至原来的40%以上。

  加强科技扶持。该县创建了事业单位构架的丝网技术研究院,组建了9家企业丝网研究所,联合北京科技大学等科研院校组成产业技术联盟,瞄准行业前沿研发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促进安平由中国丝网制造基地向研发基地转型。目前,累计研发新设备、新产品、新工艺500多项,申请专利100多项,为安平的丝网产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内驱动力。同时,围绕延伸产业链条,加大技改研发投入,着力推动丝网产业由做原材料、做中低端向做终端制品、做高端跨越。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