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人物风采

加油站小伙拾金不昧 苦寻失主微信大显身手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09:14 长城网

  近日,安平县大良加油站员工陈洪涛像往常一样下班回家,路过安平县电力局门口时,看到地上一个豹纹女士钱包,内有五百多元现金、六张银行卡、购电卡及身份证。这时电力局已经下班,陈洪涛询问电力局保安是否认识身份证上的人,保安表示不认识,陈洪涛又给电力局认识的朋友打电话询问,在寻找无果的情况下,陈洪涛只好把钱包带回家。

  吃过中午饭后,陈洪涛与妻子说:“我知道去各个银行办理挂失手续非常麻烦,失主一定很着急……”于是夫妻二人按身份证上的地址找到安平县友谊巷,陈洪涛发现这都是平房,问了几户都是租房的,询问都说不认识身份证上的人。

  当天下午,陈洪涛出差路上给安平广播7539009打了电话,安平人民广播电台FM87.8按陈洪涛要求多次插播失物招领讯息。

  第二天,陈洪涛出差在外,依然惦记着寻找钱包失主的事,给银行打了客服电话,但银行对客户资料保密。于是,陈洪涛又在QQ空间发表说说苦苦寻找失主,还和妻子通过手机微信的方式,充分调动身边的亲戚朋友帮忙转发。终于,有一天,妻子的同事通过微信联系上了失主。失主是安平一个丝网公司的会计姓张。

  12月5日,失主来到陈洪涛家中,陈洪涛完好无损的把钱包交给张女士,张女士感激不尽,表示只取回证件就可以了,拿出钱包里的现金酬谢,陈洪涛婉言谢绝了,他说:“做人就是要踏实,不是自己的东西,我是绝对不会要的,捡到钱包时,我只想着赶紧归还失主,并没想要你的任何酬谢。”

  据了解,几年前陈洪涛还救助过一个小孩儿。那是一个夏天的中午,在上班路上看到一个两、三岁的小男孩边哭边走,来回经过的车辆特别多,小孩走在马路中间十分危险,陈洪涛一把抓住小男孩把他拉到路边。路边人也都过来七嘴八舌的议论,有人说认识这个小孩,要把小孩领走,陈洪涛不放心,经过耐心询问和多方打听,终于把小孩送回家。原来小男孩是安平县前村的,中午妈妈骑电动车去上班,小孩追出家门,妈妈没发现孩子出来已经走远,小男孩追妈妈没追上家也找不到了。当程洪涛把小男孩送回家时,小孩的爸爸还在午休,看到孩子人被送回家,十分感激,非要酬谢,都被陈洪涛拒绝,告诉孩子的家人以后把孩子看好,便急匆匆的去上班了。

关键词: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