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王占保大爱无言赤子真情 五保户贴心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12 09:24 长城网

  长城网衡水12月11日电(邸春莲 贾占安)“占保为了我们真是费尽了心思呀,天天不分白天黑夜的在这里照看我们……”“我无儿无女,有占保这样的人照顾我们,我们也不感觉孤独了……”走进安平县第二五保供养服务中心,老人们就三三俩俩的围了过来,七嘴八舌的说起了主任王占保。

  王占保,安平县第二五保供养服务中心主任。多年来,他坚持每天清理老人室内厕所,精心照料入院老人,胜过亲生儿女。为了方便照顾老人,王占保不顾家人的反对,毅然搬到供养中心与老人同吃同住,给老人接大小便,擦洗身体、按摩,帮助老人活动肢体。

  为了让老人们吃得环保、吃得健康,王占保充分利用闲置土地,亲手种植蔬菜、粮食等农作物,基本能够自给自足。为了方便老人们过冬,他亲自建立水源热泵和蔬菜温室,为老人提供了更加舒适的环境。王占保特别注重老人们的团结,根据老人们不同的爱好,给他们置办了麻将桌,买了扑克牌,让老人们在一起每天都其乐融融。

  王占保说:“这里的老人们年纪大,行动不方便,有些老人还有残疾,平时也就只是在院子里走走坐坐,老人们辛苦一辈子了,老了内心十分孤独,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应给他们更多的关注和关爱,我为老人们做这些都是心甘情愿的,我不图什么回报,就想老人能够快乐幸福的度过晚年余生。”

  据了解,供养中心先后收养五保对象67名,流浪人员4名,是安平县唯一的“河北省三星级五保修养服务中心”。

关键词:五保|老人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段莎莎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