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网乡要闻

安平县多举措促农村面貌改造提升

http://www.hebei.com.cn 2013-12-23 09:33 长城网

  近日,衡水市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组来到了,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所在地——安平县台城村,采访该村在农村面貌提升工作中的先进经验及村民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台城村的改变只是该县众多农村面貌改造提升中的一个缩影。

  今年来,安平县根据《河北省深化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项目帮扶工作指导意见》、《落实全省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推进会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省农村环境美化和村民中心建设工作实施方案》和《衡水市农村美化工作实施方案》等有关文件要求,把农村环境美化工作作为持续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立足自身实际,扎实开展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大力实施美化工程建设, 41个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重点村,解决了脏乱差问题,乡村面貌焕然一新,农村秩序得到提升。

  广泛组织协调。该县多次进行专题调研,听取多方意见,研究部署工作,印发了《安平县农村环境美化工作实施方案》,组织县直单位、各乡镇按照实施方案明确分管副职、具体负责人员,通力协作开展工作。各单位、各乡镇都配备了专门的车辆,组建了专门的环境美化队伍,有效整治了临街建筑立面,治理了内容低俗、不健康的户外广告,拆除了陈旧、破损严重的广告牌匾,集中建设了一批文化广场。同时,通过多方筹资和包村单位帮扶等手段建设和改善村民中心,将需要翻盖的村民活动中心纳入重点工程,对不合格、不安全的村民中心进行了翻新、粉刷和重建,为农民群众活动提供了安全舒适的场所。

  大力宣传发动。通过报纸、电视、互联网、工作简报、宣传栏、村广播、宣传车等形式,广泛宣传,深入发动,同时结合“三下乡”活动,采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对农村环境整治和美化工作进行宣传,营造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各乡镇也都积极组织美术爱好者和广告公司以手绘和喷绘的形式对全县重点村开展了文化墙的绘制工作,使农村的面貌得到进一步提升和改善。共发动乡镇干部和农民群众、志愿者6万多人次参与到农村环境整治中;调动挖掘机、铲车、运输车3千余辆次,清理寄存垃圾2万多吨。

  注重监督考评。安平县个相关部门协调联动,对该县环境美化情况和村民中心建设情况进行全面监督,组织8个乡镇的负责人进行互查、重点督导。对措施得力、行动快速、建设较好的单位进行表扬,推广宣传先进经验,表彰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对进展缓慢、工作不力、动作迟缓、美化工作落后的村进行通报批评,确保美化任务和村民中心建设圆满完成。(王小菊张珊珊) 

关键词:

稿源: 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