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网乡要闻

书法家为农民写春联送祝福

http://www.hebei.com.cn 2014-01-24 14:54 长城网

  1月22日,安平县近20名书法爱好者在县文联的组织下来到安平县贾屯村,开展“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以现场书写春联的形式,为农民送上节日的祝福,受到村民的热烈欢迎。

  中国书画艺术家协会会员、安平县原文化局局长乔文斗,落笔挥下“喜盈门宏图再展春及第快马加鞭”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安平县文联主席、河北省毛体研究会会员王彦博,安平县书法家协会主席程占往等全县20多名书法爱好者热情高涨,纷纷现场挥毫泼墨写春联。闻讯赶来的村民络绎不绝,书法家们各显身手,行草楷风格各异,笔力雄健,气韵生动。有的村民则自己带来了内容,邀请书法家落墨。一位尹大叔带来“土地流转是方向,农民生活有奔头”等结合中央一号文件精神创作的春联,更是体现出了农民在马年的新期盼。乡亲们手捧一幅幅喜庆的春联笑得合不拢嘴。

  “今年俺种了10亩棉花,赶上党的富民好政策,近几年种地收入年年增加,生活越来越富裕。往年春节都是随便买副春联,今年这么多书法家冒着严寒,到俺们家门口送春联,真的很高兴,回去把它贴上,盼望着来年日子更红火。”村民程大力高兴地对笔者说。

  村民的热情持续高涨,书法爱好者们更是乐在其中,在给农民送上新春祝福的同时,更收获了内心的欣慰。活动从早上9点一直持续到中午12点多,为村民送上春联500余幅。(王贵磊) 

关键词: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