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网乡要闻

安平开展“军官助学”一对一帮扶活动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08 16:24 长城网

  3月24日上午,南王庄镇东河疃村的特困学生李文龙高兴地从安平县人武部政委手中接过1000元的助学金,以及书包、作业本等文具,紧紧抱在怀里不松手,鞠躬道谢。这是安平新开展的“军官助学”一对一帮扶活动中的一幕。

  安平县是孝德之乡,文化底蕴深厚,近年来随着该县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政府广泛开展对贫困学生捐资助学活动,社会各界捐助活动蔚然成风,年均捐助贫困学生2000余人。本次“军官助学”帮扶活动就是由县人武部带头,由县教育局在全县范围内挑选出6名家庭贫困但成绩优异的学生,由6名官兵一对一进行助学帮扶工作。为了避免帮扶工作的形式主义,县人武部与教育部门深入沟通协商,决定与贫困学生建立“一对一”式的帮扶对接,建立起“持续资助,接力帮扶”的长效帮扶机制,由6名官兵个人出资,每人每年资助500元助学金,并真正做到一路陪伴、一路鼓励,助其成长、辅其成才,援助受帮扶学生至初中毕业。

  此次“一对一”捐资助学活动中,县人武部还注意培养学生们不怕苦难的军人意志。通过这次活动,县人武部邀请师生代表参观县人武部荣誉室,观看军旅宣传教育片,对学生们讲解不怕苦不怕累的军人作风,为孩子们开展了一次深入的国防教育讲座。参观结束后,广大学生感慨良多。望着身边帮助自己的解放军叔叔,上小学的马仁想动情地说道:“长大以后我也要当兵,保护我们的祖国,也帮助更多像我一样的人!”(胡玉琛、代碧长)

关键词: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