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全面构筑农村环境卫生监管体系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2 10:44 长城网

  安平县以建设“净绿整洁,文明有序、环境优美、生态良好、舒适宜居的美丽乡村”为目标,全面构筑起“有专项经费保障、有固定保洁人员、有管理规章制度”的农村环境卫生管理体系。

  多渠道筹集资金。将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专项补贴列入年度预算,重点用于农村保洁人员工资补助。按每100农户配备一名保洁员、每名保洁员每月400元的标准,将补贴专款专用。相关责任单位自筹资金对公路、河渠及两侧清扫保洁。

  加强保洁队伍设施建设。各乡镇建立相应机构并确定2-3名工作人员,负责辖区内环境卫生管理监督。对农村环境卫生保洁员实行聘任制。大力推广“户收集、村集中、乡转运、县处理”的农村垃圾处理模式,探索可操作、防止造成二次污染的多种垃圾处理模式。主要街道每100米左右建一个垃圾池,实现集中堆放。根据人口、村庄等情况设置1-3个垃圾填埋场,购置车辆每天入村收集转运垃圾,到填埋场进行无害化填埋。

  坚持不懈组织督导检查。采取定期与不定期、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不间断地巡查,并在县电视台设立曝光台,每年评选出3个环境卫生最美乡镇、30个最美村庄,

  (张佳)

关键词:安平,农村,环境卫生

稿源: 衡水晚报
责任编辑:王永宏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