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善行河北

安平王占保:用行动彰显孝德文化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6 18:09 长城网

 

为老人做饭。贾占安提供
喂老人吃饭。贾占安提供

  眼看到了午饭时间,王占保带领记者来到五保中心的菜园。“冬白菜已经收获储藏。”王占保说,“这是我们自己开垦闲置土地,种植的大白菜,今年产了20000多斤。你们夏天来就更好了,那时各种新鲜蔬菜都有,郁郁葱葱,别提多好看了,这些蔬菜新鲜,绿色,没污染,我们基本能够自给自足,老人们吃着健康放心。”说话间,王占保又带大家来到五保中心的食堂,亲自给老人洗菜、切菜开始做饭。

  看到王占保忙得不亦乐乎,记者和一位看似很健谈的老人闲聊起来:“王主任家离这一定很近吧!”老人说:“王主任的家原来在县城,距离敬老院16公里,五保服务中心共收养全县67名五保老人和6名流浪老人,我们这些老人均在70岁以上,绝大多数身体不好,有的孤独寂寞,有的神情呆滞,缺少亲情呵护和关照,只要敬老院有事,不管刮风、下雨,还是深夜凌晨,王主任都能及时赶到,为了方便照顾我们这些老人并能够及时处理一些突发情况,王主任现在一年四季吃住都在五保中心。王主任亲自给生病的老人送水喂药,有事赶上危急的病情,他跑前忙后,一夜都不合眼,为照顾我们,他都累瘦了。”

  

关键词: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韩瑾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