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学习资料

对标“焦裕禄式”干部 真抓实干服好务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6 18:09 长城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辽宁调研时强调,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要把焦裕禄等先进典型作为生动教材,抓住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根本,同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深学、细照、笃行,见思想、见精神,找差距、明方向,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真正落实到行动上。(人民网)

  显然,“对标”不是走形式、装样子,而是要敢于红脸出汗,要对出“辣味儿”;“为民”不是喊口号、卖空票,而是要经常深学细照,要真抓实干服好务。要“笃行”焦裕禄式精神,照出瑕疵,改善形象,脚踏实地,一心为民。

  对标焦裕禄式的“公仆心”,永葆一颗“为民心”。心灵是行为的导向,心正才能行为正。焦裕禄任兰考县委书记时,关心群众、帮助群众,经常做到百姓炕头上,走进农家牛棚里,吃的是“百家干粮”,说的是“我是您的儿子”的实诚话。对我们党员干部来说,就是要时刻牢记“为政不移公仆之心”,以焦裕禄为模范典型,对照自身,深学笃行,真正把群众放到心坎里,把自己当做人民的儿子,像孝顺父母、照顾亲人那样对待人民群众。

  对标焦裕禄式的“为民情”,学做群众的“贴心人”。毛主席曾讲过,“为群众服务,就是处处要想到群众,为群众打算,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做好群众的“贴心人”不是一句简单的口号,而是要求我们领导干部工作不搞花架子,办事不骗群众耍花招,不做编计划时“拍脑袋”,表决心时“拍胸脯”,年终总结“拍膀子”的“三拍干部”,要秉持群众的事无小事的原则,真心为群众办实事,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

  对标焦裕禄式好干部,积极笃行焦裕禄精神,满怀“敢教日月换新天”的豪情斗志抓发展,本着“吃别人嚼过的馍没味道”的求实精神解难题,努力做到工作中要“深”学习典型,“真”听取意见,“快”改善瑕疵,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真正落实到行动上。

关键词:

稿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
责任编辑:韩瑾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