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学习资料

当代干部应该学习焦裕禄哪些精神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6 18:09 长城网

  在21世纪的今天,焦裕禄同志已经离开我们五十多个年头。科技发展、现代经济飞速发展、人民生活日新月异、办公设备自动智能化,在现如今的社会我们依然要学习焦裕禄精神,那么,当代的党员干部该向焦裕禄同志学习什么?

  首先是要学习焦裕禄同志在学习和工作上的钻劲。焦裕禄同志在世时,就时刻告诫身边人,在干劲不足的时候要查思想,思想不通的时候,就要加紧读毛主席的书。我们当代干部更加应该学习这种精神。在思想上树立迎难而上、肯钻肯干的意识,在自己工作上遇到挫折时,更要克服懒惰和麻痹的思想,不怕苦和累,在挫折中不断成长。只有这样,才可以高标准地完成党和人民交给的任务和使命,才能更好地适应当前新形势,解决新问题。

  其次,是要学习焦裕禄同志时刻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焦裕禄同志说过:“在这大雪拥门的时候,我们不能坐在办公室里烤火,应该到群众中间去。共产党员应该在群众最困难的时候,出现在群众面前,在群众需要帮助的时候,去关心群众、帮助群众”。当代的干部,更是应该将群众路线进行到底,更加应该把群众的利益摆在首位。这就要求党员干部必须走到群众中间去,在一线解决群众问题,在工作中走近群众、在感情上贴近群众,真正做到听民意、察民情、干实事。只有这样,才能让群众感受到共产党人的深厚情谊,才能真正建筑起牢固的革命情谊。

  最后,我们还要学习焦裕禄同志对工作土地和人民的饱含深情。焦裕禄同志说:“我们对兰考的一草一木都有着深厚的感情,面对着当前严重的灾害,我们有革命的胆略,坚决领导全县人民苦战三五年,改变兰考面貌,不达目的,我们死不瞑目”。有目标、有拼劲、敢于承担责任、勇挑大梁,这就是焦裕禄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要把这一精神传承下去,就要做到热爱我们的工作、热爱我们的祖国、热爱我们的人民,把我们的满腔热血贡献给我们深深热爱的事业。当代干部更要牢牢将这印在心里,让共产党人的智慧和勇气永远熠熠生辉。

关键词:

稿源: 河北共产党员网
责任编辑:韩瑾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