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交通局践行群众路线办实事得民心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6 18:44 长城网

  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安平交通局全体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深入查摆问题,立行立改,掀起践行群众路线的高潮。七名局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全部入村蹲点,对分包的徐疃村等7个重点村有针对性的解民情、帮民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他们以村为家,做农民的贴心人,干群众的贴心事,为群众带来新盼头儿……

  放下架子:到群众中去

  贴近群众,不是一句空话。“路越来越好,干部下基层却越来越少”、“通讯越来越方便,干部与群众却越来越疏远”,一些群众吐露了心声。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安平县交通局班子成员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实地调研,明确提出情况在一线掌握、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在一线锻炼、业绩在一线体现、形象在一线树立。

  安平县交通局局长宋耀武在农村蹲点中,带头开展“拉家常、乘凉式”的谈心谈话活动,与群众面对面,站在群众中间谈问题、谈发展。局班子成员分别在7个分包村设立工作组标识牌,公布联系方式,同时将工作组人员姓名、电话等信息制成干群“连心卡”,真正使干群心连心入户到人。将群众工作具体化、系统化,建立学习教育制度、走访调研制度、工作开展计划,并全部上墙。在每个活动环节,把握契机,真正做到带头作辅导、讲党课、开展宣传活动,真正把蹲点村作为了直接联系群众、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最好实践。

  伏下身子:真情访民生

  入村蹲点以来,安平县交通局党员干部坚持联系困难家庭,从农村“低保”、农村“五保”和其他困难家庭中,筛选确定特困家庭作为重点帮扶对象,一对一结对帮扶,制定详细计划,建立工作台帐。此外,着眼于推动农村发展,提升农民幸福指数,广泛征集意见和建议,了解群众所需所盼。

  落实“一联五”制度,安平县交通局每名入村干部联系1名基层党组织负责人、1名老党员、1名群众代表、1个特困户、1个致富能手或岗位标兵。安平县交通局党组书记田向阳到分包村徐疃村后,第一件事就是召集该村的党员和群众代表召开动员会,沟通思想,了解村情民意,制定入户走访计划,明确入村蹲点具体工作。全局7名入村干部共入户走访2000多户,结合正在开展的农村面貌改造提升活动,倾听他们对农村生活、农业生产以及社会发展等多方面的意见和建议。截止目前,已累计征集各类意见建议600多条。

  挑起担子:为民办实事

  时刻把群众的困难挂心上,安平县交通局蹲点干部勇于担当,对于征集的群众意见和建议,有重点分时段拿出解决方案,做到用心想办法、多方协调解难题,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入村工作开展以来,农民群众有了新盼头儿。

  安平县交通局副局长赵彦彬在走访过程中,得知村民刘进学有残疾,生活很困难,马上送去慰问品。赵亚超在白天听取意见后,晚上与村两委班子共同研究,连夜制定帮扶工作方案和驻村工作计划。王海峰入村后,确定了逐步实施村民热切关心的水、路、房、美化、亮化、文化建设、环境整治等“十件实事”,目前已种植杨树4100棵,清理垃圾200多立方米,更换路灯120盏,为村内2个低保户进行危房改造,村民文化中心、村文化广场已完成选址,即将建设。

关键词: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尹智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