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

子文乡简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4-27 18:20 长城网

  大子文乡位于安平县城西13公里处,正饶路东西贯通,北有滹沱河流经。总面积53.8平方公里,辖24个行政村,总人口30510人,2003年人均纯收入3116元,全乡24个村,村村通公路,北距北京250公里,距天津240公里,西距省会石家庄110公里,交通便利。

  大子文乡资源丰富,耕地56190亩,种植作物主要有:小麦、玉米、花生、棉花、果树等;养殖业发达,猪、鸡、牛、羊等规模养殖发展迅速。大子文乡工业企业主要有丝网加工、浴盆制造、轧花纺织等三大主导产业。全乡已形成5个拔丝专业村,近110家规模拔丝厂,织网机、拔丝机3600台套,从业人员达2万多人的拔丝织网主导产业。仅马江村就有规模拔丝厂70多家。浴盆制造业是我乡的特色产业,目前已形成了炼焦、铸造、制粉、搪瓷一条龙的生产格局,生产企业发展到18家,年产浴盆120万套,产品档次不断提高,“鲨王”、“京都”等知名品牌广泛占领浙江、江苏、上海、山东等市场,并出口到美国、俄罗斯等国家。投资600余万元的弘达公司,主要生产用于服装辅料的优质涤棉布,年产量800万米,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关键词:

稿源: 百度百科
责任编辑:尹智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