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河北疾控中心:雾霾加大流感传播风险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27 10:24 长城网

  秋季早晚温差大、气候干燥,正是流感的高发期,雾霾使得大气颗粒悬浮物含有许多有毒物质,这种天气情况下,民众开窗通风的意愿减少,会加剧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的传播。针对这种情况,河北省疾控中心发出预警,雾霾天会加大流感传播风险,接种流感疫苗是避免患流感最有效的方法。

  据河北省疾控中心专家介绍,接种疫苗可使人体抵御流感病毒的侵袭,避免因患流感而引起的各种并发症。另外,可以降低医疗费用,减少抗生素的使用。

  “在关闭窗户期间尽量减少吸烟、烹饪等导致室内空气质量下降的活动。”河北省疾控中心专家介绍说,当室外大气中的雾霾消失后,应开窗通风,让室内空气中的细颗粒物尽快散出,改善室内空气质量。

  此外,应做好个人卫生,使用肥皂或洗手液并用流动水洗手,不用污浊的毛巾擦手。家中准备一些防治流感的药物,中草药如板蓝根、大青叶等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但哺乳期妇女和1岁以内的婴儿禁用。

  “上午10点之前空气质量最差,因此每天10点之前应避免晨练。”对于有晨练习惯的网友,河北省疾控中心专家特别提醒:雾霾天锻炼身体应选择室内并避开人多的健身房。

关键词:河北,雾霾,流感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若熙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