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王庄镇简介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28 15:52 长城网

  地处安平县城西南20公里处,辖25个行政村,镇域面积69.5平方公里,人口3.5万人,8800户,农村党支部25个,党员1216人。该镇是安平县养殖、丝网基地之一,先后被省市命名为“文明乡镇”、“经济工作先进单位”,是衡水市“对外开放先进乡镇”、“农业产业化示范乡镇”,连续多年被衡水市委、市政府评为“十强乡镇”。

  南王庄镇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围绕“工业强镇、特色带镇、商贸兴镇、文化名镇”的总体战略,制定了《南王庄镇招商引资办法》,在投资方向、奖励办法、项目服务等方面予以倾斜,推进南王庄镇更快更好的科学发展。

  加快项目建设步伐。牢固树立“发展第一,项目为大”的思想,把项目建设作为常年工作中心,按照“抓大促新不放小”的工作思路,已形成以丝网、烟花、建材、化工四大类为主的工业生产体系。建立了3个丝网工业小区,丝网专业村9个。目前,全镇企业摊点2180家,民营企业76家。

  大力发展农业产业化经营。建立了伍新村蛋鸡养殖小区1个,金星、京涛、浩源、辛达规模养殖场4个,其中后辛庄河北浩源养殖有限公司被省、市列为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国家重点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京安集团在南王庄村投资2.3亿元、占地300亩的斯格种猪繁育基地和东大转村投资3000万元、存栏1500头的奶牛养殖场正在建设。全镇成立种植、养殖专业合作社50多家,小规模养殖户发展到300余家,全镇基础母猪存栏3900头,生猪年出栏10万多头。养鸡专业村6个,鸡只存栏85万只。

  加速小城镇建设,夯实发展环境。抓住被省市确定为“重点改革乡镇”的机遇,聘请市规划设计院制定了《南王庄镇城镇建设发展规划》。两条县级公路贯穿东西,纵贯南北。镇域内建有110KV变电站一座、35KV变电站两座,建有移动电话通讯基站20多个,程控电话装机量8000多门。

  南王庄镇人杰地灵,是理想的投资宝地。勤劳质朴、热情好客、开放的南王庄镇人欢迎各级领导莅临指导、欢迎有识之士经商办厂,投资置业。

关键词:南王庄,安平县

稿源: 百度百科
责任编辑:张鹏宇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