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中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6-28 18:00 长城网

  河北安平中学新校区占地350余亩328名教职工,现有56个班级,高三年级为18轨,高二年级为18轨,高一年级为20轨,2566名学生。

  新校园内坐落着教学楼六栋、实验楼两栋、宿舍楼五栋、办公楼一栋、图书馆一栋、餐厅两座、体育馆一栋、标准操场两个、浴室一栋。该校的孙犁图书馆总建筑面近4000平方米,以现当代文学大师孙犁名字命名,图书馆已经收藏孙犁先生生前部分藏书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批捐赠书刊。孙犁图书馆北面的孙犁文化广场是全国唯一一个以文学大师孙犁命名的文化广场。西操场北侧为安平中学体育馆可以举办国内外大型国际赛事,是河北省示范性高中之中设施最先进、规模最大的体育场馆之一。自2012年10月整体搬迁完成后,河北安平中学的基础设施和教学设备由全市最差变全市最好、全省一流,为同学们进步、成才和教师的发展、成长提供了优越的条件。

  学校的办学理念是“制度立校”。自2008年开始,着力打造“依法治校、制度管人、数字说话、公平竞争”的品牌高中。学校把搞好养成教育作为中长期工作目标,培养的目标是:不但在学校是好学生,在家中是好孩子,走向社会更是好公民。学校对教师队伍有着完善的奖惩机制和鼓励个人发展的制度与措施,例如:《教师工作量化考核方案》、《教师岗位任用实施细则》、《班主任工作量化考核办法》、《干部津贴与教学成绩挂钩办法》等。随着教学改革的不断深化,教师也已经逐步由“职业型”和“事业型”向“专家型”和“学者型”转变。2008年,学校创造性地实践并丰富了“小班额、精细化、导师式”教学管理模式。该模式已经被批准为河北省重点研究课题。

  学校适时提出了实施安平中学第二次创业的宏伟目标,核心内容为:二本上线人数超过1000名,用大约五年时间一定能把安平中学建设成领导满意、社会认可、家长放心、学生向往、成绩优秀、水平一流的燕赵名校!

关键词:安平中学

稿源: 安平县政府
责任编辑:尹智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