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结合教育活动让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http://www.hebei.com.cn 2014-07-04 08:21 长城网

  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过程中,安平县结合“善行安平”主题教育活动,以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教育引导方式,真正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地生根”。

  推广建立《功德录》和“好人档案”,传播善行义举。该县为实现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全覆盖,在全县230个行政村推广建立以“一榜、一录、一喇叭”为内容的《功德录》,“一榜”即在村民聚集的地方竖立一块“功德榜”,展示本村涌现出的好人好事;“一录”即建立一本“功德录”,将本村涌现出的善行义举记录在册;“一喇叭”即运用农村广播对好人好事广泛宣传播报。同时在县城四个社区推广建立以“一榜、一档”为内容的“好人档案”。一榜即在社区广场等居民休闲聚集的地方设立“善行榜”,展示本社区的好人好事;一档即建起一本“好人档案”,将本社区涌现出的善行义举记录在册。

  建设道德好人墙和孝德广场,擦亮“孝德之乡”文化名片。安平自古为孝德之乡,尊老爱老的历史悠久,“孝感圣姑”的传说、二十四孝中“乳姑不怠”的故事,感人至深。该县通过实地考察,结合各公园风格和特色,在平安、如意、吉祥、为民园等公园规划、设计高标准道德好人墙,展示十大道德模范、十大青年标兵和十佳好儿媳的事迹材料、图片;在汉王公园规划建造孝德广场,设立功德碑展示圣姑、乳姑不怠、张根生、孙犁、道德楷模王晓勋和最美老板杜光华的图像及事迹。(张佳)

关键词:

稿源: 安平外宣局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