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蔚然成风

http://www.hebei.com.cn 2014-07-04 08:21 长城网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集聚正能量,安平县采取多种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在全县广泛深入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和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使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蔚然成风.

  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造浓厚舆论氛围。该县在主要街道、路口以及县界至城区道路两侧,以“24字”为内容,悬挂标语条幅150余条,制作建筑围挡公益广告80多块,设置灯杆道旗100余块,制作公益广告公交站牌20多块。另外,在平安公园石刻60块景观石,内容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及忠、孝、礼、义、廉、信、智等,成为一道独特的风景。

  积极开展贯穿于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的“五进”活动。在机关单位,通过醒目位置悬挂条幅,电子屏滚动播出标语,走廊、学习室等地方制作图文并茂的宣传栏、展牌,放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容的提示桌牌;在社区,利用宣传栏、公告栏上公布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条件完善的居民小区建立《好人档案》和《好人榜》;在企业车间厂房,利用板报橱窗、宣传展板的形式,结合企业文化建设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其中;在校园,利用宣传栏、黑板报、走廊等校园文化载体,开展主题手抄报、主题班会等活动对学生进行教育;在农村,利用各村村民中心、文化广场建设善行功德榜、文化墙建设,进一步营造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氛围。

  开办专题电视栏目,传递正能量。该县率先在全市开设道德主题栏目——《德在民心》,贴近群众、贴近生活,对全县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好人好事,进行采访、挖掘和宣传,大力宣传道德模范典型,充分发挥了广播电视媒体的道德引领作用,传播正能量,同时采用字幕、公益广告等方式在新闻之后黄金时段播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使全县形成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浓厚气氛。

关键词:

稿源: 安平外宣局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