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以文化精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http://www.hebei.com.cn 2014-07-04 08:21 长城网

  “社会发展找根源,公正法治才能实现众人划桨开大船,说完国家说社会,价值观核心词分三类……”精彩的音乐快板《说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台下的观众报以阵阵掌声。日前,安平县“倡新风播火队”队员们不畏酷暑,连续在大子文乡、东黄城乡、西两洼乡、马店镇进行了多场巡回演出,他们用自编自演的精彩节目生动地诠释宣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近年来,安平县围绕建设文化强县,打造“欢乐安平”文化品牌,相继举办了元宵花会调演、元宵灯谜会、文化大集、全县京评梆票友戏曲演唱会、全民运动会、“安平好声音”青年歌手大赛、“舞动安平”舞蹈大赛、元旦京剧演唱会等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同时该县还高度重视基层文化建设,每个乡镇都建起综合性文化站并配置了器材设备,修建了200多个农村文化广场、文化大院。宣传文化系统还为基层的文化人才建立档案,进行重点扶持和培养,组织广大文艺、文学爱好者创作编排了音乐快板《说说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歌曲《感恩》、小品《扔木碗》等一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文艺创作精品。

  目前,安平县群众文化活动非常活跃,有230多支基层文艺队伍,5000多名基层文艺爱好者,基本上是村村有队伍、月月有演出。其中通过选拔文艺骨干,在城区、社区和八个乡镇,组建起了十支“扬孝德文化、倡社会新风”群众文艺宣传队,并统一命名为“倡社会新风”播火队。他们用评剧、河北梆子、快板、秧歌、三句半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形式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赞美现实生活中的好人好事,并深入到各乡镇及县城各社区进行巡回演出。

关键词:

稿源: 安平外宣局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