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巾帼风采

安平县女企业家张娜玲的公益梦

http://www.hebei.com.cn 2014-07-04 15:59 长城网

  暑假里,就读于安平县第一实验小学的李家乐小朋友非常期待一个人的到来,那就是她最最尊敬的“张妈妈”,也就是一直资助他上学、关心他成长的张娜玲女士。

  张娜玲是安平县人大代表、共产党员、金标网栏有限公司总经理,是一个贫困学子眼中的“爱心妈妈”,她每年拿出1万元到2万元人民币长期资助10名贫困学生就学,承诺直至其走上社会;她还设立奖学金制度,对成绩优异或有突出贡献的贫困生除助学金外还有奖学金;每年六一儿童节和春节、寒暑假还会给孩子们买礼物、邀请他们聚餐。她说:“公司发展得益于党的政策,奉献一份爱心、承担一些社会责任,是我应该做的。我希望孩子们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奋发图强,成为祖国的有用之才,将来以更饱满的热情与爱心服务于社会,为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

  除了自主贫寒学子外,张娜玲还多次向贫困山区、地震灾区捐款捐物,曾亲赴芦山灾区志愿服务,送去救灾物资。 2013年4月20日,张娜玲听到芦山发生7.0级地震的消息,看到那里房屋垮塌,卫生院、住院部停止工作,停水停电的新闻后,她心急如焚,要亲赴灾区,志愿救灾,带着2.3万余元的米面等救灾物资,于4月21日抵达芦山县。在芦山县的那些天里,张娜玲没有睡过一个囫囵觉、没吃过一顿正时饭,期间她曾深入深山发放物资,也曾持续几天蒸馒头,还曾在深夜看管医药用品。虽然这些事情不是轰轰烈烈的壮举,但对于当时需要帮助的灾区人民来说是一种莫大的支持!在向受灾人民发放物品时,他们脸上的那种淳朴的笑容深深的印在张娜玲的脑海里,更让她难以忘怀的是一个当地农民用纯朴的语言表达着由衷的谢意。

  如今张娜玲的公益之路还在继续,她还倡导安平越来越多的爱心人士一起加入公益活动,发动安平县的企业家们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

关键词:

稿源: 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