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河北多所院校对接泥河湾考古

http://www.hebei.com.cn 2014-12-16 16:57 长城网

  面对考古人才面临“断层”的窘境,河北省阳原县与河北师大、石家庄经济学院、河北科技大学签订了校地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和校地合作协议,在科研考古、产学研结合、人才培养和人才资源支持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合作。

  今年以来,中科院双古所、河北省文研所、河北师大和石家庄经济学院等科研机构分别对大田洼片区和虎头梁片区多处遗址进行系统发掘,新发现两处百万年以上旧石器早期遗址,泥河湾一百万年以上遗址增至48处,发现旧石器中期遗址近20处,为研究人类起源、扩散提供了重要材料。期间,河北师大与北京测绘公司对阳原县大田洼台地进行了航模拍照,以制作三维立体地形图;河北大学派专家教授到泥河湾考察;河北科技大学与泥河湾博物馆联合申报数字化泥河湾博物馆项目,已上报河北省科技厅立项。(记者史自强通讯员田建辉)

关键词:师范,泥河湾,考古

稿源: 人民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