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王庄镇大病医疗救助工作解民忧

http://www.hebei.com.cn 2014-12-17 11:45 长城网

  “如果没有大病救助好政策,要治我的病肯定要欠下一屁股账!”南王庄镇宅后寺村李贺章激动的说道。今年以来,南王庄镇为切实缓解“因病致贫、因病反贫”问题,本着“以人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的宗旨,坚持救贫救困救难原则,着力推进医疗救助工作,努力提高覆盖面,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拓宽宣传渠道。该镇通过宣传单、宣传册、宣传车、宣传栏、广播、电子荧屏等方式广泛宣传大病医疗救助的有关政策,介绍医疗救助的范围、标准、申办程序和报销办法,做到家喻户晓,杜绝因不了解政策而没有及时上报的现象发生。

  严格救助对象。该镇对辖区内患有重大病户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确保救助对象信息的真实准确、不重不漏并做到人员信息及时更新,同时详细记录他们的病种、医疗费用、日常就医资金来源等情况,确保救助对象底子清、情况实。

    严把资格审核。该镇对申请人提供的申请、诊断证明、住院凭证等资料进行认真审核,做到申报、核查、审批、公示内容具体、要求明确、程序规范,真正把医疗救助资金发放到急需救助的贫困群众手中。目前,大病救助审核工作正在进行之中,已审核通过24名。

关键词:

稿源: 安平外宣局
责任编辑:张佳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