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安平党建

安平用活“干部字典”提升干部工作水平

http://www.hebei.com.cn 2014-12-22 17:04 长城网

  安平县委组织部通过不断加强干部信息电子化建设,进一步完善了集干部基本信息、工作经历、年度考核、职务任免等内容为一体的干部管理信息库,形成了干部情况“活字典”,大大提升了干部工作业务能力。

  该县通过采用市委组织部统一配置的干部任免编辑系统,与干部身份专项核查和公务员管理信息系统实现有机结合,自行建成了全县干部人员信息库。通过集中对科级干部基本情况进行采集录入,重点把好信息入口关,对干部“三龄、二历、一身份”重点把关审核,全面、历史、了解干部情况。对股级和一般干部人员信息进行录入,对部务会研究的股级干部和选调生以及新录入的公务员进行信息登录,从一开始就把新增人员作为管理对象,形成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贯通的良好局面。该县对干部信息登录严格管理,实行动态掌握,注意干部信息真实性、准确性,及时更新干部信息,保证信息准确真实可靠。

  干部信息库建成后,该县的干部管理水平和服务能力均有了很大提升。日常工作中,干部情况证明、工资变动、学历的查阅、办理退休各要件的审核等,直接查询干部信息库,各类情况一目了然,为服务干部日常工作提供参考依据。在干部信息库建立时,该县注重干部监督信息建设,特别是贯彻中央有关“裸官”要求,对家属、子女经商或因私出国的重点掌握,积极与纪检、监察、审计、检察、公安、信访等职能部门联系,对反映干部问题已进行调查处理的记录在案,有效防止“带病上岗”现象的发生,杜绝失察用人。在年度考核中对干部进行综合考核评价的基础上,参考干部个人学习培训、日常表现和家庭状况,对干部做出更加全面准确的评价,使干部考核评价更加客观公正,特别是把干部参加教育培训的经历、学习表现和成绩纳入干部考核评价体系中,作为干部年度考核和选拔任用的一个重要依据。(尹业光)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