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网都快讯

安平县公祭革命烈士公墓 缅怀先烈

http://www.hebei.com.cn 2015-04-13 15:17 长城网

  长城网衡水4月4日电(刘恩记者张梅胜)4月3日上午,安平县400余人在县烈士陵园隆重举行了革命烈士公祭活动,旨在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通过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凝聚全县上下力量,积极投身到富美安平建设征程中。

  上午9点,参加公祭活动的人员在烈士陵园广场上排列好整齐的队伍,全体肃立,向革命烈士默哀半分钟,随后向烈士敬献花圈,并三鞠躬。

  据悉,安平有着光辉的革命历史和光荣的革命传统。在90多年前,以弓仲韬、李锡九为代表的革命先辈,创建了安平的“两个第一”,黄敬、吕正操、程子华等老一辈革命家,先后在这里领导冀中抗日斗争,冀中区党委、冀中区行署、冀中军区相继在此成立,安平成为冀中抗日根据地的发祥地。在这片红色大地上,13000多名优秀儿女前仆后继走上了革命道路,留下了2788位革命烈士的不朽英名,也涌现出了抗日英雄王东沧、“冀中子弟兵的母亲”李杏阁等一批革命志士和拥军模范。他们用青春和热血谱写了一曲豪迈悲壮的人生篇章,以勇往直前、视死如归的浩然正气,树起了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

关键词:安平县 公祭 革命烈士 冀中 抗日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