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网都快讯

“网聚河北正能量”主题采访团走近安平丝网

http://www.hebei.com.cn 2015-05-18 16:58 长城网

中国丝网展馆。长城网 靳璐阳 摄

鹤煌网业迁建工程项目。长城网 靳璐阳 摄

捷通网业业务丝库。长城网 靳璐阳 摄

捷通网业丝网织造。长城网 靳璐阳 摄

捷通网业丝网织造车间。长城网 靳璐阳 摄

长城网5月13日电(记者 靳璐阳)5月13日,“网聚河北正能量”主题采访团一行来到衡水安平,探访中国丝网之乡。据介绍,安平丝网产业已有500多年历史。目前,全县丝网产业已发展到400多个品种,6000多种规格,从业人员达15万人,年织网5亿平方米,产销量和出口量均占全国的80%以上。

采访团一行先后来到安平县丝网展览馆、占地3000余亩的聚成国际物流产业园,以及安平经济开发区,并重点采访河北捷通网业有限公司等重点丝网企业。

目前,丝网已成为安平的特色主导产业和支柱产业,先后被命名为“中国丝网产业基地”、“中国丝网产销基地”、 “中国丝网织造名城”、“中国丝网之都”、“国家外贸转型升级专业型示范基地”,全省“特色经济示范县”、“轻工特色产业名县”、“丝网出口基地县”等荣誉称号。

丝网产业是安平县民营经济的主体,据了解,全县85%以上的民营企业都与丝网有关,安平丝网营销网络遍及世界各地,在国内外设有多家销售门店及贸易公司,在外经商人员达4万多人,拥有出口权证的企业900家,产品销往美、日、澳、意、中东等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编织类丝网产销量、出口量均占全国的80%以上。

 

 

关键词:

稿源: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