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平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快措施实

http://www.hebei.com.cn 2015-06-02 17:27 长城网

  衡水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以来,安平县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认真学习中央和省、市委精神,全面把握“三严三实”本质内涵和实践要求,同时紧密联系安平实际,进一步明确要求、落实责任、细化抓手、强化措施,扎实推进全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力有序开展。

  该县制定出台了具体实施方案,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延伸扩展到全体乡科级领导干部,通过开展学习践行“三严三实”、奉献富美安平专题教育,真正使全县各级干部时刻牢记宗旨,切实转变作风,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努力打造一支风清气正、勇于担当、攻坚克难的干部队伍。5月14日上午,该县县委主要负责同志以《践行“三严三实”建设富美安平》为题,为全体县级领导干部、乡镇党政正职、县直部门“一把手”讲党课做承诺,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学习县委十届六次全会以来的重大工作部署,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解决作风问题、推动重点工作、建设富美安平的重大机遇,扎实推进争当百姓喜爱的好官活动和“富美安平先锋”行动,拉开了全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大幕。
  在对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讲党课做承诺活动作出明确要求的同时,该县从5月下旬开始,利用半年的时间,充分发挥台城“两个第一”纪念馆、南王庄“五亿农民的方向”纪念馆等红色阵地的教育培训功能,把“三严三实”要求纳入县委党校及各级各类干部培训的教学内容,重点分三个专题开展专题学习研讨。在此基础上,按照“三严三实”要求,坚持边查边学边改,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确立的84项整改工作进行梳理,对没有完成或完成不彻底的工作认真安排落实,促进工作的连贯性。
  为加强组织领导,该县建立了由县委书记为召集人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联系会议制度,对各项任务进行了责任分工,明确了各牵头单位的具体职责和完成时限,实施项目化推进;把从严从实谋划指导作为专题教育的重要保障,抽调原则性强、责任心强的同志组成8个巡回调研指导组,采取阶段性检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及时发现问题,认真研究解决;把开展专题教育情况作为干部考察考核的重要内容和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大力选拔修身严、用权严、律己严、谋事实、创业实、做人实的干部,对那些“不严不实”的干部坚决不用;把对专题教育的宣传纳入系列宣传活动中,要求宣传部门和宣传系统党员干部要把“助力富美安平建设”年度工作作为落实“三严三实”要求的具体实践,充分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网络等媒体,形成强大宣传声势,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通过建章立制,从严落实,实现了全县各级干部从不敢腐、不能腐向不想腐转变,形成了风清气正的从政环境。(尹业光、刘恩) 

关键词: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