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网都快讯

安平县多措并举助推廉政文化建设

http://www.hebei.com.cn 2015-06-02 17:27 长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安平县积极寻找地方特色与廉政文化的结合点,通过“发掘红色资源、提升特色产业文化理念、弘扬孝德文化”等措施,大力推动全县廉政文化建设。

  打造“红色廉政文化”品牌。该县将台城纪念馆作为弘扬廉政文化的重要平台,曾先后被确定为省级“廉政教育示范基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国防教育基地”,深入发掘革命先辈创立的“两个第一”精神,自建馆以来,累计接待36万余人次到纪念馆参观学习。同时台城村作为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诞生地,出版了纪实文学《台城星火》,拍摄了革命历史故事片《台城1923》,2011年央视“乡村大世界”栏目走进革命老区安平,举办了“五洲同庆心向党,唱支山歌给党听”建党90周年大型文艺演出等一系列纪念和廉政文化教育活动,努力打造“台城红色廉政文化”品牌。

  开创廉政文化建设之路。该县将廉政文化与地方特色产业文化相结合,通过组织丝网廉政文化研讨会、征集丝网廉政文化作品等多种方式,深刻挖掘丝网文化内涵,拓展廉政文化外延。县文化馆精心创作的小品《挑女婿》、《县长夫人》、《过年》,歌曲《中国丝网之乡》等作品在集中展现丝网产业所尊崇的质量意识、诚信意识的同时,也弘扬了安平33万老区人民爱憎分明、崇德尚廉的性格特质。这些作品累计下乡巡演330余场,为群众津津乐道。廉政文化与丝网文化的结合,开创出了一条具有地方特色的廉政文化建设之路。
大力实施“孝廉共建”工程。该县“孝德文化”源远流长,周朝末年圣姑郝氏“吸疮救父”、“守孝不嫁”的故事至今广为流传。该县将廉政文化与孝德文化相结合,大力实施“孝廉共建”工程。同时在县电视台开辟了《德在民心》栏目,弘扬仁爱孝悌、谦和尚礼的优秀美德。并以廉政文化“六进”为载体,先后开展了“廉政公仆”、“十大廉内助”、“十佳敬老好儿媳”等一系列评选活动。同时该县倡导“德廉兼备”的用人理念,把“孝德廉洁”作为选拔任用干部的先决条件,进一步浓厚了全县干部群众崇德尚廉的社会氛围。

关键词:

稿源: 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