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网都快讯

关爱老人传递爱心 安平县爱心志愿者看望五保老人

http://www.hebei.com.cn 2015-06-02 17:27 长城网

    为继续发扬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5月23日上午,百度安平吧的“百℃嚣勰”、“乙休”、“珍梦欢”等30多名爱心志愿者到安平县第二五保供养服务中心看望五保老人。志愿者们为老人带去了水果、米、面、食用油,并采购了60条床单为老人们铺好,用他们的实际行动让老人们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上午9时,爱心志愿者们到达位于安平县大子文乡的县第二五保供养服务中心,在服务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走进每位老人的房间,为他们换上新床单,帮老人们整理床铺。随后志愿者们走进厨房,按照各自的强项开始择菜、洗菜、和面等包饺子的准备工作。新鲜的猪肉、易消化的西葫芦和碧绿的韭菜做馅,全部准备完毕后,爱心志愿者们“各司其职”开始包饺子。厨房师傅介绍说,西葫芦能提高免疫力,这种馅的饺子特别适合老人食用。

爱心志愿者们在包饺子。刘恩供图
幼儿园小朋友跳起欢快的舞蹈。刘恩供图

  志愿者们在厨房忙着包饺子的时候,又有一群小爱心使者来到了敬老院——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带着他们精心准备的“六一”节目也来看望爷爷奶奶了!小朋友们表演了儿歌、舞蹈、相声等精彩节目,孩子们的表演感动了老人们,每一个节目都有热烈的掌声,还有一位老人激动地留下了热泪。

  据了解,此次活动缘于安平吧的一个活动倡议。5月18日,吧友“杰克and珍妮”在安平吧发布了《本周六到县五保中心(子文敬老院)看望老人》的活动倡议置顶贴,半天时间跟帖的爱心志愿者达到90余人,特别是对吧友提出的为五保老人包饺子大力支持,并纷纷报名参与。 

 

关键词:

稿源: 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恩

相关新闻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