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长城网>>安平新闻网>>时政焦点

河北省残工委开展“阳光行动”为残疾人办实事

http://www.hebei.com.cn 2015-06-10 08:48 长城网

  6月9日上午,河北省政府残工委成员单位代表参加无障碍环境体验活动,体验盲人沿盲道定向行走。

  河北新闻网6月9日讯(记者张岩)从今天上午召开的河北省人民政府残疾人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上获悉,河北省民政厅、省财政厅、省人社厅、省卫计委等残工委成员单位将组织开展2015年度为残疾人办实事“阳光行动”,从最低生活保障、社会保险、就业、教育、危房改造、志愿服务等角度,给予残疾人重点扶持和帮助。会议审议通过了河北省政府残工委《2015年为残疾人办实事“阳光行动”工作意见》。

  每个成员单位至少为残疾人办一件实事

  按照河北省政府残工委工作原则,2015年继续实行残工委成员单位为残疾人办实事制度,全年每个成员单位至少为残疾人办一件实事,以残疾人实际困难和需求为导向,着力解决残疾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

  按照河北省政府残工委《2015年为残疾人办实事“阳光行动”工作意见》,在残疾人最低生活保障和社保方面,今年河北省将确保符合条件的残疾人纳入低保,基本实现城镇居民医保和新农合全覆盖,有条件的地区适当提高重度残疾人基础养老金待遇水平。

  积极推进残疾人就业、教育。省级残工委主要成员单位至少安置1名残疾人就业;出台盲人按摩所管理相关政策,推动市、县级中医院开办盲人按摩门诊;帮助残疾人发展家庭手工业,帮助农村青年残疾人拓宽就业渠道。组织设区市特教学校和县(市、区)特教学校有效对接,促进残疾人高中、中专教育;探索送教上门服务模式。

  落实优先支持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改造政策,确保年度完成贫困残疾人家庭危房改造数量占年度总任务的比例高于当地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存量危房占存量危房总数的比例。在城市无障碍设施工程建设中,大力推动重点领域、重点部位无障碍设施工程与新建建筑和道路同步设计、同步施工、同步投入使用。

  [1] [2]下一页

  

 [1] [2] 下一页

关键词:河北省 工委 行动 残疾人 办实事

稿源: 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永宏
善行河北
基层建设年
农村面貌提升

主办单位:安平县委、县政府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

最佳使用效果:1024*768分辨率/建议使用微软公司IE6以上